離開仁寺洞時間約傍晚五點多,討論過後決定到鐘閣站的糕三時代晚餐。

糕三時代 떡쌈시대
位於地鐵1號線鐘閣站4號出口出來直走,遇到第一個巷子轉進去,再直走一下就到了。
這家烤肉店不管在旅遊書或是網路上都頗有名氣,好評也相當多。




鐘閣站4號出口一出來右手邊就是大地標普信閣。 比跨年那天清楚多了吧XD




 往糕三時代的巷弄。




 糕三時代門面。




 大家都席地而坐,店內也頗多日本客人。
店員好像很少會日文的,不然就是太忙了,來招呼我們的都是韓國年輕人。
我們點了最基本的餐兩人份。




 先上的是年糕、醬料、蔥蒜絲、泡菜,還有圍兜兜XD




 和生菜、芝麻葉、辣椒,以及在熱鐵板上已經躺好預備中的泡菜+黃豆芽。
鐵板是斜的,多餘的油份會流到下面的集油槽喔。




 菜都上齊了,我只能說我超愛那個烤杏鮑菇!! 還有烤過的泡菜也太優了吧!!
直接叫泡菜時代或杏鮑菇時代我也沒有意見ㅋㅋ

這家的特色雖然是用年糕包烤肉,但其實用芝麻葉單包烤年糕也超好吃的啦!



 青辣椒。
我看過的資訊裡面全都表示這東西根本不辣,而是像青椒的味道。
果然我吃了第一根,真的不辣耶而且很好吃!(青椒控)
可是第二根差點沒把我給辣死!狼狽呀狼狽╮(╯▽╰)╭


隔壁桌坐了一對情侶,聽出來我們是外國人,一開始我們等不到服務生時,
女生還默默跑去幫我們叫,我們到很後面才發現這件事,超感激的!
我們也從那對情侶觀察出一件事,就是韓國男人也很大男人。
從頭到尾都是女生在烤肉在服務,男生坐著等吃就好XD
女生還說話溫柔輕聲細語直接把包好的肉送到男生嘴裡,感觸良多呀我。

可是我爹說,妳不要忘了韓國女生某方面也很兇悍。  訝!(互扯頭髮)





 吃飽後izumi返回糕三時代尋找掉落的耳罩,我在外頭等她順便拍了下夜晚的普信閣。
夜晚的普信閣真的比較漂亮,尤其這種積雪天。




 三星大樓。




 普信閣正門的廣場。




 正面拍夜晚的普信閣,很清楚的鐘。


下一站,清溪川。



清溪川청계천 首爾市中心的一條河流,全長5.8km,匯入中浪川後流往漢江。

韓國在1950至1960年代,由於經濟增長及都市發展,清溪川曾被覆蓋成為暗渠,清溪川
水質因廢水排放而變得惡劣。在1970年代,更在清溪川上興建高架道路。

2003年7月起,在首爾市長李明博推動下進行重新修復工程,不僅將清溪高架道路拆除,
並重新挖掘河道,並為河流重新美化、灌水,及種植各種植物,又徵集興建多條各種特色
橋樑橫跨河道。復原廣通橋,將舊廣通橋的橋墩混合到現代橋樑中重建。修築河床以使清
溪川水不易流失,在旱季時引漢江水灌清溪川,以使清溪川長年不斷流,分清水及污水兩
條管道分流,以使水質保持清潔。工程總耗資9000億韓圓,在2005年9月完成。清溪川現
已成為首爾市中心一個休憩地點。
(by wiki)

總的來說就是他原本是條臭水溝。


我們沿著鐘路一街走阿走,天氣很冷,又是一個心臟麻痺的夜晚。



 Logo是『』那棟就是韓國觀光公社。
裡面有資料可以拿,也有人可以詢問各種旅遊資訊,不過我們沒進去就是了。




 走一下下就看到清溪川了,順著階梯下去,天氣雖然冷炸,但散步的人還不少。




 走在積雪的兩側,真的很冷╮(╯▽╰)╭




 中間有拱橋可過。




 因為兩邊都積雪的原因,水流旁石頭也是雪,我拍照時候都很怕會滑倒掉到水裡。
想到就覺得冷(抖)




 越往前走越亮。




 因為我們快到清溪川頭了。




 清溪川頭上面就是清溪川廣場,這裡都很熱鬧。
頭頂上還有一些燈飾藝術裝置,很可愛!




 到頭了! 看那小瀑布真的超美的!
上面的聖誕樹是聖誕節還沒拆的,整個氣氛就很到位。




 打藍光實在有質感呀!
是說我為了自拍(自己+小瀑布) 差點掉進水裡,又滑又多人XD




 很愛這張









 上來到清溪川廣場,正中央就是清溪川的指標,螺狀貝殼雕塑。
很可愛的是,它洞裡也積雪XD




 旁邊這棟印象中是一家報社。




 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是光化門。




 週六的夜晚,很熱鬧,也有些表演的活動。




 到地鐵光化門站。




 只要下一層樓梯就可以通往教保文庫。




 教保文庫 교보문고 是韓國最大的一間連鎖書店,這個點是不管怎樣一定要來的,
我的戰鬥力就集中在這裡啦!




 嗯哼,由於太多人太擁擠的關係,又更因為太多東西太好買的關係,
於是隨手拍了一張就草草了事,敗家比較重要。
台灣人不少,隨時都聽得到台灣式中文。
書超多,CD很多,文具很多,我當然是來買可愛文具的。

好想買一個小王子的星星鑰匙圈,半年前就盯上它了,在教保文庫找了超久都沒有,
最後問了店員終於找到啦!結果是紅色的,我要的黑色也賣光了(哭)
還多虧店員姐姐幫我找了好久,跑了很多圈問了很多其他店員,真的很感謝。

在教保鬼混了很久,買了一堆文具後(戰利品篇介紹),再晃一下書籍區就閃人了。



因為時間還不太晚,於是...

沒錯,我們又回到了明洞。(真的是個鬼擋牆的恐怖地方╮(﹀_﹀")╭)



 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嘛,當然要再來吃一下人間美味雞蛋糕呀!
這次看到了烤的過程,不過阿鄒喜雖然表面和善但看我們拍照臉部表情好像有在抽動
於是我根本拍得很心虛XD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(@izumi小姐好心借圖↑)
 izumi 拍的就很棒啦! 你看那表面微焦的香酥模樣...  等下我拿衛生紙。




 擦完口水了,現在看到的是明洞的新世界百貨,我很喜歡這色系的搭配,
它又是泡泡型的裝飾整個很吸我眼球XD 但沒進去逛就是了。

這回來明洞只是繞一繞滿足一下自己,只逗留了唱片行買了五隻明信片就準備回飯店。XD
結果要回家之前發現好物!




 將~就是這個碰餅!(絲草在路上賣這個餅遇到俊表於是接吻那段)
一大袋約10片,₩1000,我們買了一袋兩人分。




 這東西還蠻不賴的,淡淡米香味,一點點鹹,其他啥味道都沒有,但頗好吃。




 另外介紹一下早就買了放在冰箱都沒碰的Hershey's蛋糕冰淇淋。
就是很有名的永澤頭巧克力他們家出的。
兩片薄薄的巧克力蛋糕,中間夾著有Oreo餅乾的冰淇淋,味道沒有很特別,
就你想像得到的那樣。 不過還不錯,外面的蛋糕只有一點點巧克力香味,不甜。




 沒辦法,心智尚未成熟,睡前還在玩這種遊戲。
是說摸首爾塔頂不是比較屌ㅋㅋ  下次來摸。



整理行李囉。



-Day 5 the END-

更多詳細 Day 5 照片 點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朴妮塔 박니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