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拖了1個月之久的遊記,決定今天來生一下。

因為我一回家就忙著和我兩年不見的母親(淚)享受天倫之樂<( ̄︶ ̄)>
然後我娘回vn後我又忙著和剛回來熱騰騰的我妹子享受天倫之樂...XD
趁今天我一個人,而且不用上班,並且不用上課,不寫可能對不起自己了。


每次到機場都是去接機,這回我要自己搭飛機了。
在機場門口我明明緊張到胃痛,卻又裝作鎮定自以為觀光客的東拍西拍..
這回要搭的是韓亞航空OZ,選了韓亞有兩個原因:
1. 我不想(敢)搭與華航連營的大韓
2. 上次我老公回去也是搭韓亞  這叫嫁馬隨馬XD
  (後面會繼續花癡請忍耐)




二航明明很漂亮,但我的胃就是不爽也按耐不了它。



韓亞代言人是劉荷娜!! (心) 好親切 (# ̄▽ ̄#)



14:35的班機 看到目的地 首爾Seoul 一整個開心

拖著點顛進去check in,托運居然15kg就是了...(限重20)
好加在有大概5是伴手禮XD

先在機場換了100美金,約韓幣十萬,身上夠用就好,其他在首爾換錢所匯率比較好。
(這次帶了600美金在身上)

看著點顛順利通關之後,就打電話連絡了新朋友izumi,是位大大大大大正妹!!!
整個就日本女孩,日文嚇嚇叫!! ( ̄▽ ̄)b在等待登機的時間兩個爸爸聊得還蠻開心的XD 

不到14:00就進去了,還跟izumi一起買機票的朋友見面(A小姐) 和朋友的朋友(B小姐)
總之見面就是大聊韓劇韓星的 B小姐說她妹是瘋狂李民基飯 我叫他來民基版相認一下XD

要上飛機了   我們的712   請把我們平安送達 (拜)




找位子的時候拿了一份韓文報紙,就只是想有時間的話多唸一些文章嘛~
坐定位後,一位正到翻天的韓國空姐問我:『한국사람입니까?(妳是韓國人嗎?)
「저는 대만사람입니다.(我是台灣人)
空姐驚了一下,指了我的報紙用英文說:『but korean?』
(我用韓文跟妳溝通為何用英文回我TOT內心受創)
我回答她說「조금 알아요.^^(我會一點點)」  然後空姐比了個  噗。
是個可愛又開心的小插曲,至少我努力了那麼久的東西派上了點用場。


我的位子靠窗,是刻意選的,俗話說越害怕的事物就越要去了解它。
隔壁是一個年輕女生,她和她的朋友隔一個走道分開坐。
她說她去韓國是第四次了,但是還是很怕坐飛機,不時的閉著眼睛問我到平流層了沒..
我真的懂orz  但我反倒很鎮定,眼睜睜的盯著窗外看起飛往上衝
(其實心裡挫得要屎)



美麗的雲海,這時候平靜了不少。
和隔壁女生交談,她推薦了我高麗大的風景超美,下次我也要去親眼瞧一下高麗大。

因為太緊張的緣故,前一天晚上沒什麼睡,吃完不怎樣的飛機餐後觀賞一下窗外風景,
拿了入境單後就睡著了,等我睜開眼睛天已黑,沒幾分鐘就往下降
(手汗呀手汗||)



到了平地,飛機還在繞圈圈,機艙裡漸漸有了冷空氣,窗外地上也積了薄薄的一層雪。
其實我表面冷靜,心裡在尖叫...是雪耶!!!  老娘上一次看到雪已經是20年前了阿阿阿!!




你懂嗎?
對一個20年沒坐飛機又有極度飛機恐懼症的人來說,到達這兩個字意義有多麼重大。
我都感動得要哭出來了(拭淚)  好啦~我誇大了。XD

因為在飛機上懶得拿要經過別人才拿得到的隨身行李,又不想打擾旁邊的借筆,
於是我可憐的入境單到下了飛機還是空白,跟izumi和A小姐會合後才趕快寫完,
還排錯出關的隊伍,排到國內的= =  前面的阿珠媽可能聽到我們用中文交談,
跟我們指了隔壁斗大的 Foreign 字樣XD 才糗爆的往旁邊排。

終於出關了,也領到我家點顛,這時已經是韓國時間晚上七點多了。

我們先去租了手機,這裡是挫折的開始。
櫃檯有兩位正姐,正姐001英文好到不行
(誰騙我說韓國人英文都很爛ToT)
發音有夠標準的又很好聽!! 我身上只有破韓文,英文整個失敗...
明明知道她在講什麼,但就什麼都講不出來  天哪
那真的是很可怕的事,溝通不良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。
這時有位天使般的正妹出來幫我解圍...就是izumi小姐

我深深體會到敢講就是你的。拜託 都來到這了也有一點勇氣吧我orz
正妹izumi用很好的英文和正姐001溝通一陣子後發現正姐002是日文掛的
於是乎izumi使出絕招--超級流利不中斷日文,和002小姐完成了我們倆的租手機流程。

以下是得來不易的手機XD  這機型是我兩年前很想買的那支三星anycall耶 


左邊的吊飾是T-money,裡面有免費₩3000可以用。
不過我為了要留一張T-money當紀念還是另外買了新的。

T-money就是悠遊卡,可以搭地鐵,但更方便的是,不管是便利商店還是計程車,
或是一般店面,只要看到↓ 這個標誌,都可以直接感應式扣餘額消費。超方便!!

之後我們都靠一張卡在搭計程車的。
不過回來後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... 就是如果轉乘的時候餘額不夠..就出不來了= =
還好我隨時都儲值滿滿的XD


辦完手機去Family Mart買了我堅持要多一張的T-money

和年輕女店員雞同鴨講的得到一個結論,就是我付₩10000  空卡₩3000 儲值₩7000...

順便買了到韓國第一瓶必買飲料【香蕉牛奶】。


傳說中的低糖版香蕉牛奶,正常版是綠色蓋子,爆甜。


接著就去等機場巴士,順便與AB小姐分道揚鑣,最後還不忘損一下李大爺民基就是了ㅋㅋ



上面手晃得嚴重,因為一出機場大門被冷到嚇死了XD
啥天氣阿!! 凍到一個手動彈不得,總之那溫度看照片就很清楚了哇哈哈。
仁川機場5B出口,就在這等傳說中的6015巴。



謝謝izumi大正妹貼心的準備機場巴士折價券,讓我們坐到首爾市區只要₩8000/人



充滿韓文的巴士。上車再付錢即可,也可以先到售票亭買票。
車上放著沒有字幕的韓劇,後面坐了一些韓國人和日本人,
車上到站廣播有英文、日文、中文,可是有些站沒有中文,是詭異的事。XD
座位前面有一本小冊子,封面是韓流先驅裴大人,裡面是明星動態,我拿了本。

(其實只要一頁XD)



實況XD

NEXT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朴妮塔 박니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