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逛一下手作小物店後來到同一層的泰迪熊博物館。

泰迪熊博物館主要是以泰迪熊為主角來演示首爾六百多年來的歷史,用這種方式呈現,
整個一目瞭然,又可以深入了解各時期的生活型態。



 入口處。雖然票券是一張薄紙,但是以條碼感應式進入,很另人驚奇。

 
 
 

 各時期的泰迪熊,超級可愛我不是泰迪熊控都不想出來了XD



 最愛這一幕。忙碌的市集,扛菜在頭上的媽媽,急著送貨的大叔,真的超級寫實!

泰迪熊博物館裡沒啥人,很安靜,也因為這樣我可以隨意的東看西逛,
還拿出我的法寶「章魚腳架」,自己與熊兒們拍了個照:P
遇到一對情侶,用英文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們拍照,其實我之前就有偷聽到他們講中文XD
拍完之後,我用中文問他們是中國人嗎,結果是香港人來著,
還小聊了一下。是很可愛很親切的一對歐:)

逛完泰迪熊博物館,搭了電梯上展望台,空間說大也不大,人頗多。
每個窗口都有人,不過流動率蠻大的所以很多機會可以卡位看到夜景。

這裡是360度都可以看到夜景的圓的空間,繞一圈回來幾乎都是情侶#(┬_┬)
到處都obba obba的閃死我XD  很多人也會到中間的電視牆旁邊圓柱坐位休息。
這裡很妙,除了該有的投幣式望遠鏡,還有算命(塔羅牌)的攤子耶!
如果我也有超強力不中斷韓文就去算一下了XD
回台灣後爬文,居然有賣紀念幣的機器,我怎麼沒看到阿阿阿(扼腕)!



 看夜景的人們。



 每一扇窗上面都寫著相對位置的地名與距離,我在這裡找到了台北。



 拍照技術不好,整個首爾好像睡了一樣一點也不亮ˊˋ肉眼看到的分明不是如此。



欣賞完美麗的首爾夜景,每個窗口都停留了片刻後,到了樓下一層,是賣紀念品的樓層。
這裡還有賣咖啡,可以坐在窗邊的坐位優閒的喝咖啡看美景呀!
在紀念品館我買了一些首爾塔吊飾和鑰匙圈準備分送給親友們,還有最重要的明信片。
特別的是紀念品館裡有賣馬賽克磁磚貼片,可以在上面寫字貼在專屬的牆上留言歐!



 馬賽克磚!



 사랑해我愛你   我發現韓國人很愛搞這種隱藏式的愛意...(戰利品那篇也會介紹XD)



 下了首爾塔,天色已暗。  發現這個顏色的首爾塔也很正!


這時候很慌,沒有料到混一個出來已經晚上7點了。
因為纜車我只買單程呀,我想說天氣好可以走下山,逛一下南山公園...
再買一張單程我就是白癡了,整個價錢差一倍阿(嘆)

不過我既然都計劃要去南山公園了,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?
於是我做好心理建設後,就往黑暗的山路前進了。
還好沿路都有路燈照明,剛開始的路段也有一些慢跑的居民會經過,經過一個分岔路
的時候剛好有碰到一個年輕女生帶耳機在慢跑,我過去向她詢問。

「Excuse me~」

『@@』

「남산도서관에 어떻게 가요? 」(南山圖書館怎麼走)

『아~직진해요.』(請直直走)

康撒哈咪搭之後準備要掰掰,女孩突然問

『 English ok? 』

不ok也只好說ok呀XD 這時她又熱心的指了直走後會遇到幾個路口要左轉的,
原來剛直直走只是一小段,還好我有聽完。XD

我看她擠英文單字擠得額頭都出汗了,實在很想拍拍肩說我懂呀
就這樣,我給了一個45度的康撒哈咪搭,就和這位好心女孩說掰了。




 沿著山路開始融雪的階梯。
真的很滑,我必須兩腳都踏穩才能踩下一格階梯,這樣才不會滑倒。
真的超慢的腳程,後來發現踩在雪上比較不滑,最後就乾脆都走在積雪上了。
那個冷真的是透過雪靴穿到骨頭裡的Orz



 這條路上都沒人,走得我心驚驚。  不過這條路的燈光還蠻美的:)



 走到一半,出現了一個延伸出去的木頭平台,旁邊應該有一個小涼亭。
那個平台站在上面看下去很可怕,很高orz 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拍了些夜景...
是說沒有玻璃檔著拍起來真的比較亮XD



 走了很久,終於看到隱隱透出光芒的南山圖書館,無奈是晚上,不然本來打算進去呀。



 終於到平地了!在南山公園的入口處,警衛室旁。

來到這邊就算是晚上,我也一定要去行程裡的巴黎戀人噴水池,和金三順街階梯呀!
我又是在路邊拿著地圖研究超久,此時又遇見兩位天使!!(哈雷路亞~哈雷路亞~)
我看到一對情侶在入口地標那邊聊天,我又使出101句法寶...

「Excuse me~」

「분수대에 어떻게 가요? 」(噴水台怎麼去)

兩位天使好像很不知所措,先是幫我研究了地圖,後來又過了大馬路去問了警衛,
原來是要經過警衛室爬一個大坡。
很正的女朋友問我從哪裡來,我說我從台灣來,結果她就很開心跟旁邊認真研究地圖的
帥哥男朋友說 obba!她從台灣來耶!  整個親切到爆

問完警衛,兩位天使就往那方向走,說這邊(指),然後他們居然主動帶路!陪我走耶!
人真的超好!  帥哥男朋友說 follow me!XD

中間就一直韓文英文夾雜著聊天,正妹一直跟我說韓文,帥哥一直講英文,是怎樣XD
他們說他們不是首爾人,所以不太清楚怎麼走,還說台灣很漂亮,之類的
走了非常~~~長的一段路之後,我真的快瘋了,兩位還是努力不懈的爬坡,
正妹女朋友還穿高跟鞋,我真是對不起他們到爆,很想跟他們說到這裡就好,
但那坡真的陡得我喘到說不出話,坡頂就到了╮(╯▽╰)╭

可是還是沒看到噴水池,兩位也很疑惑,後來遇到一部警車,正妹使出ㄋㄞ功:
『阿鄒洗~~』 警察就笑了╮(﹀_﹀")╭  然後指了路。
帥哥男朋友:『This way~(指)XD



NEXT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朴妮塔 박니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